close

 

  沒有誰比誰差。

 

  只要摘下有色眼光,對方會比你想像的更為燦爛。

 

  ###

  她驕傲,她自戀,她不能忍受人生中有任何一點小小瑕疵。可是她忘了,愈潔白的布料,在染上污漬的時候會愈明顯。

  會被放大。

  「姊姊!」

  她嚇了一跳,不明白眼前髒兮兮的少女怎麼會在大街上,身旁的朋友們訝異的問:「妳認識?」

  她笑:「當然不認識,不知道哪家的傻孩子黏上來的,後來就亂叫人。」

  同伴們都釋然了,紛紛笑道:「哦……」

  「也是啦,妳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妹妹。」

  「聽說妳父母都是世界頂尖的音樂家對吧?」

  「對啊對啊,還住在豪宅呢,家裡從小就培養得完美無缺。」

  「難怪這麼有教養……」

  「跟我們就不是同一個世界的嘛!」

  換做以往,她一定會跟著附和,今天她卻只繃緊著臉,向陪她逛街的朋友們道歉:「抱歉,那孩子傻里傻氣的,我還是帶她回她家好了,不然出了什麼事我會心裡不安呢。」

  「心地真好……」

  「不愧是那種家庭長大的呢!」

  她快步上前,拉著少女的手,另一手打起電話,讓家裡的管家把她送走。

  「姊姊……痛!」少女披頭散髮,髮下的眼眸濕潤,不明白她為什麼要握手握的這麼用力。

  「嗨喲,那不是鼎鼎有名的才女嗎?今天怎麼帶妳妹妹上街了?妳平常……不是都把她關在家裡嗎?」刺耳的聲音劃破假象,唯一知曉這祕密的只有時常看她不順眼的死對頭。

  她狠狠瞪向聲音源頭,卻沒看見說話的人,只見周遭的人都被引起注意,她趕緊拉著少女的手快步離開。

  尚未走遠的朋友聽見這句話都回了頭,「真的嗎?那是她妹妹?」

  「咦?騙人的吧?」

  「她不是說她妹妹在國外留學?」

  「……」流言蜚語還在持續,她的呼吸幾乎就要窒息。

  不是這樣的。

  她不是我妹妹。

  我沒有這樣一個智能不足的妹妹!

  「妳為什麼不在家裡要出去亂跑!?」一回家,她就將少女摔在地上。少女趴伏在地上,痛的哭起來:「姊姊……痛!」

  管家看不過去,連忙上前勸道:「大小姐,請不要這樣……二小姐想找您玩,我們攔不住……」

  「閉嘴!一群廢物!居然讓她一個人出門!她要是出事看你們怎麼跟父親母親交代!」她怒喝,氣沖沖的回房間去了,門關上的那聲巨響,所有僕人的心都嚇得停了一拍。

  一切都完了。

  所有人都知道那白癡是她的妹妹。

  她是個騙子!

  「姊姊……」少女怯生生的走進她房間,臉上喀喀碰碰的髒污已經被僕人擦乾淨,露出和她有幾分相似的姣好臉蛋。少女看見滿地亂扔的物品,最後在被窩裡發現她。

  「滾開!」她扯開被子,推開少女。

  少女看著她臉上的淚痕,以為她也受傷,高舉著手做驅趕狀,就像小時候姊姊為她做的一樣:「不痛……痛痛飛走了啊。」

  「妳不是我妹妹……」她紅了眼眶。

  「姊姊?還痛嗎?不痛可以陪我玩嗎?」

  她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再張開眼時已經冷靜了許多,「過來。」

  少女被拉著坐在姊姊專屬的化妝檯前,看著她拿起平常不准自己碰的瓶瓶罐罐在自己臉上塗抹,剛偏頭就被按住,「不要動,乖乖的。」

  鏡子裡的少女畫上淡妝,散亂打結的頭髮被梳開,用簡單的髮飾點綴。清新可人的少女呈現在鏡前,笑嘻嘻的。

  她拿起自己的手機,臉貼上少女的臉,「看鏡頭,我要拍囉。」

  「耶。」拍照要比出兩根手指頭,是姊姊教少女的。

  她看著手機裡兩個青春年華的笑顏,心中泛起一股酸澀。

  妹妹……應該是可以一同八卦、會吵架、可以躲在同個被窩裡分享女孩私事、默契相投、血緣和她相仿的人,她們會一起長大,會在益發險惡的社會中互相扶持……

  不是這個只會傻兮兮笑著纏著她玩的白癡。

  是什麼時候開始……少女不再長大,曾經溫厚耐心的姊姊選擇扔下她獨自前進?

  失去妹妹的姊姊,也跟社會同流,生出厭惡的眼光。

  妹妹,從來沒有改變。

  厭惡……依然純淨如紙的她。

 

 

 

 

 

========

 

 

我承認..................我有一顆不穩定的腦袋OTZ

靈感兄!!你去哪了嗚嗚快回來別玩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魂 少女 姊姊 妹妹
    全站熱搜

    圈圈筆掉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