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如果時間已經錯了。

  要怎麼知道眼前這人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呢?

 

 


  ###


  螢幕上跳出一句:「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他下意識的接了一句,然後才回過神來,鍵盤上打得飛快:「不對啊師父!我在跟你說我們今年的師門聚!」

  「為師正在跟徒兒們講道。」後面還接了個笑臉圖案。

  講道?他也真是被氣笑了。幾個遊戲角色在這邊排排站,只見一個女角在一排打坐的人前面走來走去。

  而且在這邊聽講的角色全部都是他開起來的小號跟幫開的帳號,在群裡就只有他很有空,那些師弟師妹哭著跪求師兄代替他們聽師父講道,口中說著什麼我也好想上線跟師父玩,可是要寫作業嚶嚶嚶、電腦被我媽沒收啦、師兄我的靈魂會隨著上線而燃燒的!之類的沒有任何用的鬼話。

  「不管,我跟妳說,後天晚上說好了去唱K,小鴨、閃亮亮、冰塊、黑色的天都會去,妳是師父,妳一定要到!」他打完這串,電腦就因為開太多遊戲視窗自動關機了。

  他沒有看到她的回覆。

  他拍桌站起,剛想拿起手機在群裡繼續轟炸師門群組,才滑開螢幕鎖碼,又放下了。

  他才不要總是急吼吼的在群裡面開炸,雖然大家都知道他們的大師兄經常在群組裡大呼小叫,叫的都是他們敬愛的師父。

  「師父呢!!」

  「不是說缺材料嗎!我採完了才發現師父不在線!!!」(崩潰.jpg)

  「師父妳的信怎麼不收!東西都退回來了!!!!還吃了我的信錢!!!!!」

  「不是說好九點開副本嗎!只缺一了師父人呢!!!!!!!!」(掀桌.jpg)

  其實這款仙俠遊戲一點都不好玩,他當初無聊載下來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沒想到有天掛機回來發現有一個女性角色在他面前舞劍。

  他看對話紀錄,原來這女的發現他不在,開始自顧自的玩耍起來。

  「看好了啊,劍上三重以後,丹田運氣很重要,一個運勁沒有處理好的話,可是會走火入魔的啊。」

  運氣?走火入魔?他傻眼。玩網遊不就鍵盤滑鼠比誰反應快嗎,這人兒真呆蠢。

  「喔~那妳說說我一個拿刀的門派,學劍幹什麼?」他打字道。

  「各家武術皆同源呀,你學了劍,刀法亦然。」角色停止動作,回復。

  「聽起來好厲害啊,師父帶我闖江湖吧。」

  「好啊:)」

  他本來想,論壇裡提過,老手帶新手練級快,師父還會給你很多錢跟道具,讓你少花一點時間就可以很快衝上排名。他沒想過,一個沒事會對掛機角色跳舞的人,怎麼會這些技術流?

  後來才發現,他妥妥的被坑了,這個師父,她什麼都不會,她每天最喜歡的就是看見徒弟上線,然後說,徒弟早,今天講道,來不?

  做為一個網遊老手,他忍不住拎著每天浪費時間打字的師父到處練級採藥打本買裝備,中間脫線的師父時不時在他不在線上的時候,又帶回了幾個小蘿蔔頭。

  「徒兒你看,這是你新的師弟師妹,今天剛入的師門。」

  「嗷嗷大師兄好!」

  「師兄好,我是新手><」

  他腦中的線,啪的一聲就斷了。

  後來他私下問過才知道,那些被騙進師門的傢伙,都是看到她的裝備分數很高,又在路邊論劍,覺得很厲害,才入的師門。

  「……」那是我拉著她刷的裝備那是我開著她的號去衝鋒陷陣拉起來的金燦燦的分數。

  師父在他之前,從來沒有收過徒弟,他跑在她前面,帶她刷裝備打副本玩材料滅人頭,現在她收了新人,他又開始了帶新人刷裝備打副本玩材料滅人頭的循環。

  他本來可以不要管的。可是每次一想起那個道衣飄飄的女性角色,一個人在那邊跳舞,他就忍不住喊她過來一起做他要做的事。

  師門後來多了人,不知道幾師弟在那邊喊說:要不,我們創個師門群吧?

  「好呀。」她附帶微笑臉。

  建了群組,他第一個去找師父的真面目,頭像是個太極圖案,果然很道家。

  她年紀比他小,這在他意料之中,不過他沒想到,原來她是理工科的女孩,他還以為她是中文系,被道家思想荼毒太深的那種。她說,她很喜歡老子的思想,她掛在嘴邊的那些奇奇怪怪的話,都是她的興趣。

  群組裡認識越深,他越不想承認,他喜歡上了這個師父。他提議師門聚會,也是想看到她的真面目。

  他沒有再上群組催啊吼的,他想說,不來就不來罷,反正他會去的。

  然後她真的就來了。

  一個很嬌小可愛的女孩。他注意到她的手腕內側刺了一個小小的太極刺青。

  真的很喜歡道家啊?他傻眼。

  聚會中,他們沒說上幾句,師父呆歸呆,她真的對每個徒弟都很好,太多女孩去跟師父討抱抱了,男生在聊什麼他根本沒注意,他覺得他完了,還真的是見到就喜歡上了。

  散場時,他忍不住走到她旁邊,「怎麼回去?」

  「搭捷運呀。」她笑說,「不過我想走到下個站搭,散散步。」

  「陪妳?」

  「唔……行啊。」她想了一下,「但是我想先繞到別的地方,你趕時間的話?」

  「不趕時間。」他擺擺手。

  他們走在人行道上,他幾次想搭話,但是看她很自在地走著,他又沉默了。或許,她真的只想散步。

  她停在一家酒吧前,他看向店面,「靈魂樂」。

  他們走了進去,他沒想到她原來也會去這種地方。她熟門熟路的到吧檯前點了杯酒,坐下。他隨便點了杯,坐在她旁邊,她看著中間舞台上的樂隊表演,笑意盈盈。

  「妳朋友?」他問。

  「嗯。」她說,「他們快結束了。」

  然後他就看著樂隊表演發呆,樂隊結束演唱,那個主唱跳下舞台,又引起一陣尖叫,主唱走向他們。

  然後握住她的手,擁抱了一下便分開,主唱看向他,問她,「妳朋友?」

  「剛剛師門聚會,這是我大徒弟。」她笑嘻嘻道,兩人十指緊扣。

  「呦,大徒弟好!」主唱隨即笑道。

  他也點頭回應,然後主唱就說他要去後台收拾東西,她就跟著他走了。

  他花了那麼多時間在遊戲裡,還花了一點錢買道姑外觀送她,每次聽她說老子他都要分出一個視窗去查那些玄話到底是什麼鬼意思,還跟其他人通了個氣,費盡心思辦了場師門聚會。

  他看著空蕩蕩的舞台發呆。

  「先生?」

  他回頭。

  酒保指了指他面前的酒水,「你的酒好了喔。」

  他說了聲謝謝,灌起酒來,就跟其他來買醉的人一樣。

  酒保佇立在吧檯一角,懶洋洋的擦拭著酒杯。

  等著下一個客人到來。

 

 

 

 

 

 

 

 

 

 

 

 

 

 

arrow
arrow

    圈圈筆掉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