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常看電視看新聞看劇,但是有些資訊還是會被動的知道。

 

 

話說大陸有個用語叫做九零後,我們很榮幸的成為了九零後的一份子(咦
現在越來越常看見報章雜誌上面出現我們這個世代的人,我不免俗的在心裡一遍又一遍的想著,屬於我們的時代,真的要來了。儘管我們現在才正要出社會,但是未來將會由我們去走。
我個人認為,我們父母那輩,是台灣創建民國以來,最幸福的一代,他們小的時候吃苦,在最青春的時候迎來了經濟起飛,工作滿天都是,不在乎你的職業匹不匹配,即使你以前讀的完全八竿子打不著也沒有關係,他們就是缺人,只要你肯來上班,他就教你。
聽長輩這樣說道,我真的是很羨慕。我們兢兢業業地讀過國中,再讀過高中,經歷了重重門檻,花了那麼多錢與時間,讀了那麼多書,補了習寫了各種考卷,做了那麼多性向測驗,我們卻不知道畢業後要做什麼,我的未來在哪裡,我會有什麼工作,我能不能養活我自己,這些讓年輕人既惶恐又害怕。有錢有理想的人,出國進修去了。沒錢沒想法的人,在漫天飛舞的22K壓力下,第一次踏入職場。
過年的時候,長輩跟我說,你的第一份工作要好好找,對你很重要。
我問他,是現在很重要呢?還是對未來的新鮮人來講,會越來越重要?
他說,會越來越重要。
公司開始看重你的工作,你曾經做過什麼,在我看來,就像是讀書時代的各種掙扎,我們連第一份工作都要開始暖身,好好的拚了嗎?
我覺得很累啊,越後面出生的年輕人們。
但同時,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剛好跨越了網路的時代。
我們小的時候,還在玩著積木娃娃,曾幾何時,人手一支手機,在學校爭相傳著藍芽,再後來,4G網路興起,到處找WIFI連網,現在,彷彿你手機沒有行動網路就是落伍了,我們正巧跨越了這段鴻溝。
面對網路,我們學得比我們的父母還快,網路跟著我們的讀書時代一起出現,好像把手機的使用方式一起給學進去似的,上手的簡單容易,都不能理解為什麼父母學的緩慢。而我們的下一代,那些兩三歲就抱著平板的孩子們,他們的注意力被數位的聲光效果奪去,他們被動吸收別人賦予的東西,我們小時候,拿著娃娃開始編造故事,自娛自樂的感覺,他們能懂嗎?他們的創意會被科技抹去嗎?我不能保證,在這方面我可不是專業研究分析的人。
只是走在街上,看著緊盯螢幕的小孩,都會不自覺地想要嘆息。
今天的主題是社群軟體淺見,原諒我前面鋪陳太多,我真的很容易扯遠又扯回來(爆字數的原因)
以下都是我的個人觀點,完全不代表普世價值。

【Facebook】
現在放眼望去,台灣人最多使用的社群軟體就是facebook了,然而FB是我最討厭的軟體。
討厭的點在於,我討厭它,卻必須使用它。
全台灣的人就像瘋魔了一樣,自從開心農場爆紅之後,越來越多人使用FB,之後,開始有了社團,然後同學自發性的創了個班級社團,台灣從此走向被FB綁死的第一步......
FB創立的初衷我就不贅述了,我說說後來吧,現在的FB,在我眼裡,就是全校都在用,你不能不用。作業都在上面,你不能不開。老師隨時說時段開搶啦,你必須馬上在底下卡位(乾
我就這樣被FB綁得死死的,接著FB要賺錢嘛,廣告在你的頁面東一塊西一塊,我沒加廣告好友啊!你為什麼要出來!為什麼要鬧我的心!我還不能把你刪掉!廣告是一回事,在粉絲專頁也瘋魔以後,專頁都有廣告了,左上角小小寫著推薦。
我又沒按你讚!你為什麼要出來!為什麼要鬧我的心!(怒氣直升
總而言之,我除了看廣告跟廣告跟廣告,似乎看不見FB對我有任何好處。所謂的好友,也只是加來被廣告壓下去用的而已(掀桌
我非常厭惡這個社群,好友隨便加,不想管了,認真我就輸了。

【line】
關於line在台灣的竄起,有一段很有趣的故事,不過我已經忘記了XD,大意就是MSN自己制定了一個規則就把自己搞砸XD然後line就爽爽的進入台灣市場啦#拍手#鼓掌
比起FB硬要介入我們生活的不適感,我更喜歡line的自由自在,你跟誰聊天是你的自由,我願意付費買我喜歡的貼圖,去經營一對一的人際關係。
為了不要把我的賴步入FB的後塵,我對好友的控管超級嚴格####
沒聊天的,好友掰/
不喜歡的,好友掰/
我不需要你,好友掰/
你不需要我,好友掰/
很多人在FB上有重疊,又不是找不到我,好友掰/
剩下的都是真心喜歡或是還在糾結中的人,大體上來說,相對於FB的混亂,賴很清爽,真清爽!

【噗浪】
我一直認為噗浪是一個很神祕的地方,以前還一直以為都是港澳人士在玩,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台灣人的天下啊哈哈哈
聽說噗浪裡面寫的比較暗黑真相系##
而且特定就是那個族群呢(盯某人
我不知道XDDD
我還是不要踏入那個領域好了XDDD

【推特】
推特比較容易理解,就是日本人(結束。
我拿來追喜歡的漫畫家,但是只追了他一個人,導致我的版面變成他的個版哈哈
我以為我會從此認真學日文
然而並不
我到現在還是看不懂他發文在說什麼哈哈(廢

【微博】
微博就是推特的盜版嘛(。
裡面充滿了大陸明星與韓國明星(咦)
就是一個各種粉的裡世界
我拿來追倒掉的鮮網的四散作家的動態QQ並期待他們會把坑填完嚶嚶

【instagram】
新紅起來的社群,被FB買走了(。他會不會越來越討厭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各種發照片的地方,各種濾鏡......
各種長輩禁地(我這樣公然說出來好嗎
這個目前是我的裡世界啦,你們通通別想進來!(到底
好吧你很有誠意的求我的話我還是會考慮讓你進來看我的QQ
內有各種散的文章,我還挖了一個一百坑給自己填......
噢,因為朋友很少,我很高興(?),所以我會願意在裡面賣賣蠢的,大概!
(好想加一個人好友不知道怎麼開口要怎麼辦#心慌#想要#QQ


其他還有很多謎之社群,我沒涉獵就不多提了,大家在各種地方交際應酬還是挺不容易的啊(茶


#社群軟體淺見

 

 

 

 

 

 

 

 

 

 

 

arrow
arrow

    圈圈筆掉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