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樂・章之番外

 

  靈魂樂,是酒吧名。

 

 

  座落於城市一角,不太顯眼,就連招牌都是老舊昏黃的色調,不注意看還極有可能會誤以為是牆壁的一部份。這樣低調的門面似乎是不想要太多人關注,但它的的確確是這座城市裡傳說一般的存在。走下狹隘的階梯,昏暗的幽藍色燈光是這間酒吧的主色。環顧整個方形空間,和出入口相對的另一邊是個階梯式舞台,固定時候會有樂團炒熱氣氛,但大部分的時間只有一名DJ坐在機器前依據個人喜好隨意地放些輕音樂。

  這裡的顧客很安靜,有獨自飲酒的、有三三兩兩坐一桌的、還有互相倚偎的雙影。環顧整個方形空間,正中的透明水池被燈光照耀顯得波光粼粼,各式沙發座椅簡單放置,巧妙地被燈具或縷空展示牆等隔出一片私人空間,既不受旁人打擾,也不如一般包廂太過強硬壓迫,只要你有需求,服務生總有一雙精準的眼睛會瞄到你的方向,在適當的時機出現在面前靜候指示。

  當然,在特殊的日子,這裏特別是指星期五的午夜,工作人員在營業前就將零碎的落地燈具移走,展示牆也退到牆邊,中央的透明水池早已經關上,成為客人宣洩的舞池之一,一大片空間留給當晚的餘興節目。這裡有樂團駐唱,有舞者領舞,有小型簡單的特技表演,最多的時間,還是留給客人揮灑這片舞台。

  低調的行事風格讓店感到穩重,這裡的消費門檻不似同等品質的酒吧高昂,也不強迫一定要成為會員,卻擁有同樣的品質。訓練有素的保全依然存在,但客戶如取得共識一般,幾乎不會有讓工作人員感到困擾的事發生。在喧囂的大城市裡,獨有的一片寧靜場所,不限於高消費人士,不限於特殊資格。

  若要說最讓工作人員感到困擾的,便是時常會有未成年少年少女混入店內,雖說店內來者不拒,但法律在前,這家酒吧也不例外,基本上是好聲好氣的將那些好奇的孩子們帶出店外,除了一些特別有心的……

  「妳知道嗎?我堂姊告訴我一間很棒的酒吧,裡面的服務都是一流的,價格不算太高。」

  「酒吧?妳不是想去吧?」

  「要啊要啊,零用錢有點緊張是沒錯,但我還是想去看一次,妳就陪陪我啦,打扮一下,看起來像大人就好。」

  「妳……那裡怎麼就吸引到妳了?萬一被抓到,不會送警局吧?」

  「不會不會!」短髮女孩眼睛轉轉,笑道:「我只是想去聽聽故事。那裡有個酒保會說故事呢,聽說他為了一個故事花上幾十萬買下來!」

  女孩友人不敢置信地瞪大眼,兩個高中小女孩的喬裝計畫悄悄成行了……

  ###

  星期五,午夜。

  「歡迎光臨。」

  她們倆走進酒吧時燈光早已被調暗,各色燈光跟著舞曲閃爍旋轉,照亮每一個人也隱去每張面孔,門口兩位服務生正在發放面具,純白面具只遮住上半面,但足夠保護客人隱私,她笑嘻嘻的接過面具覆上其面,朋友還愣愣地問:「這是?」

  「今晚的特別節目,請盡情享受。」服務生臉上也帶著相似的面具,和客人的不同只在於面具右緣裝飾著一根長羽,無瑕的白色在光影中變換色彩,交替莫測。

  兩人不敢混在人群中,找到吧檯的位子靠過去,正巧有個酒保從裡面出來,臉上帶著一樣的長羽白面具,客氣的問:「要點什麼?」

  朋友尷尬的看著女孩,她們可不喝酒。女孩倒也直接,「我找買故事的人,是你嗎?」

  酒保聞言一笑,「妳有故事?」

  「當然有!我可以從我爸媽的戀愛史一字不漏地背給你聽,不然我還有從小到大的大大小小的糗事、我家還養了一條狗,今年已經第五年了,牠的故事我可以說上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呢。」女孩說得飛快。

  他看了看她們,了然:「妳們還未成年吧?」

  「哪、哪有!」女孩連忙反駁,「只是看起來年紀小,而且也沒有隨身帶證件的習慣。」意思就是你不要想檢查,相信我就對了。

  也許是見慣這類的回應,他也不說破,就之前的話題繼續,「這裡沒有在收購故事。」

  「可是我明明聽說……」

  「來這裡的客人……」酒保轉身去拿放在牆櫃的酒出來,「都是來消費的。妳們不點單也不下場娛樂,我可以請人趕妳們出去。」

  「我、我……」女孩頓時緊張了起來,身旁的朋友早就扯著她的袖子要走了。

  他笑了笑,難得他今天心情好,轉念就說:「不然這樣吧,我看妳們也不是太小,報上年紀我考慮看看,說不定就留妳們下來見世面也說不定?」

  「我們差一年而已啦。」女孩睜大晶亮的眼,期盼的看著他。

  「妳們不該今天來。」他口吻略帶戲謔。

  響應酒保的話,放置在角落的老式鐘擺正好指到十二點整,鐘聲慢悠悠的敲響,這時燈光忽然全滅,音樂驟然停頓,只剩下老鐘的噹噹聲。當第十二下的餘韻遠去以後,聚光燈齊齊鋪蓋在早已淨空的舞台上,一名女性佇立其上,她也帶上半臉面具,卻是黑色皮質,右緣裝飾一根長羽,身著緊身衣褲,妖嬌身材在白光下清晰可見,暴露?不,是魅惑。

  音樂繼續,七彩燈光四射,主光依然圍繞在那位成熟女性身上,她踏著高跟鞋走下舞台,人群躁動,暖場的慢舞曲也切換成快歌,她穿插在舞動的人群間,挑逗人也被人挑逗,這關係聽起來平等,看起來卻又不平衡,她的目光手勢都帶有特殊意味,即使是第一次來的女孩也看出來個大概。

  她是,女王。

  「她是特別節目?」女孩轉頭問酒保,臉上紅撲撲的,眼神閃躲害羞。

  哨聲此起彼落地響起,抓住眾人目光,原來那名女王已經找到對象,她選擇了一位男客人,旁人空出一大片空地,客人似乎還在茫然,她已經在他身邊跳起舞,那舞熱辣帶有暗示。

  舞台邊又走出五六個黑衣舞者,他們也在尋覓今晚的目標。自始至終,還是女王在掌控全場氣氛。

  「我知道你。」女王在客人耳邊輕聲道,又很快的與他擦肩而去。

  「哦?」他笑,不排斥這類像搭訕的開場白。

  「你身上有特別的香水味。」

  他笑,等著她意味深長的下文。

  「這些味道聞起來參差不齊,應該是很多牌子的混合,從巴黎wonderful上週新款到本土開架香水都有,我沒猜錯的話,你是……牛郎吧?」

  他的笑容僵在臉上。

  「我們來交易吧。」

  「我看得出你心裡的掙扎,沒有人可以救你。」

  「我,我為你實現一個願望。」

  「而你,你奉獻出你的靈魂。」

  「一個靈魂,一個願望。」

  「交易成立,永不反悔。」

  永不反悔。

  他想起那場夢靨,想起今早放在床頭的那場診斷書。

  「好啊。」那名客人笑了,「那你幫我找一個人。」

  「這是你的願望?」

  「是。」

  「誰?」

  「我愛的人。」

  「你愛的人?」

  「是,我這輩子會愛上的那個人。」眼底閃過一絲狡詰,隨後又茫然失落。

  因為他知道,不可能。

  即便有,也來不及的。

  「你會看見的。」面具底下的雙眸閃爍,笑意盈人。

  「什麼時候?」他苦笑。

  如果等待一個人,要耗費數月數年的時間,那他恐怕是要等不起了。

  女王嫣然一笑,忽然湊近他耳旁低聲細語。客人的表情瞬間變色,當他想再開口時,舞曲已經結束了,女王和舞群退出舞池,空間留給來享受的客人們。

  直到女王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黑暗中,女孩才恍然回神,她的神情既興奮又期待。

  「這是真的嗎?她真的有辦法替人實現願望嗎?」

  一轉身,原來的酒保正在替別的客人調酒,察覺到她的目光,只略為回應一個抱歉的眼神,便繼續與他的客人攀談。

  她有些失落,但是依然朝氣蓬勃的等待。

  「請問需要些什麼嗎?」另一位年輕酒保湊過來,以為她是等待點單的客人。

  「我、我等他。」她有些結巴,盡量想讓自己看起來底氣充足。

  「咦……」年輕酒保略為詫異的看了一眼完全沒有要搭理女孩的前輩,笑道:「難得有人為了前輩來呀……」

  女孩愣了愣,「嗯?」

  「我們這些人,就像一場舞台劇的背景布一樣,是為了襯托主角的故事而存在的,如果你沒有故事的話,是無法與背景有交集的喔。」年輕酒保對她眨眨眼。

  他的話聽起來不著調,卻又跟那個收集故事的流言神似。

  這家店真的很有意思!女孩高興地想。

  ###

  凌晨,四點五十。

  等最後一位客人離去之後,店內進行例行的清掃工作。酒保下意識的環視四周,那兩個孩子果然已經離開了。

  「前輩,有個可愛的小客人讓我帶話給你。」

  年輕活潑的酒保叫住正要下班的他,露出大大的笑容,說:「她說,她會創造很棒的故事帶來給你的,她保證你一定會收下。」

  他揚眉,「真令人意外。」

  「前輩的魅力真大呀……小心別犯法囉!」小客人看起來未成年呢,嘿嘿!

  「擦你的吧檯去吧!」他笑罵了句,「我先走了。」

  「今晚見!」

  天光漸漸亮起。

  靈魂樂才剛剛熄燈。

  屬於這城市的故事會持續不斷的進行下去……

 

 



=====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位讀者跟我說他喜歡故事裡的酒保,他覺得他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所以我寫了一篇關於酒保的故事 : )

雖然現在很少寫東西了嗚嗚

可是留言我都有看到

我都記得

只是更得很慢很慢

坑一定會填的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保 女孩 靈魂樂
    全站熱搜

    圈圈筆掉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