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創造眾生。

  靈魂錯置了軀殼該怎麼辦?人的力量可以扭轉嗎?

  她不要一段歧異的戀曲,她只是愛上一個男孩。

 

 

  ###

 

  她以為她們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她以為她們夠了解彼此。

  「你手上拿的是我的東西。」他說。

  她放下手上的照片,音調暗啞:「你沒有兄弟吧?」

  照片裡是一張個人照,青澀、健康、斯文的少年。他有一頭栗色短髮,清澈黑眸,前額接近髮根的位置有一點小小的痣。

  和「她」一模一樣。

  「沒有。」「她」承認。

  「噁心!」她清秀的面容被憤怒扭曲了,「我居然跟你住在一起一年多!」

  「她」說照片裡的男孩是「她」男友,她不信,「她」撥打手機中的號碼,按下揚聲器,手機的另頭傳來慵懶誘惑的低音:「寶貝怎麼了?這時間妳不是在上課?」

  「她」揚起笑容,道:「我弄丟了你的照片,剛剛找到了,想告訴你啊。」

  她不敢置信的扔下手中的東西,甩門而出。那天,她沒有回宿舍。

  她不能忍受,但更大的力量吸引她去拿「她」的手機,撥打那通不應該存在的電話,對方在電話裡沉默了一會,之後答應和她見上一面。

  她赴約了,雖然對於他約在pub裡的這件事頗有微詞,不過她主要的敵意還是來自於他的長相--他果然不是照片中的人,但他卻用聲音去欺騙她的朋友。

  她的朋友?她在心裡冷笑一聲,昨天她才衝著「她」咆哮。

  「我知道接下來我說的話對妳來說很可笑,妳還要浪費時間聽嗎?在根本不信我的狀態下?」他倒是淡定,就像早知道會有這種狀況。

  她倔強的點頭。一聲輕嘆溢出他的唇邊,過分簡單的訴說「她」的過去。

  「她」不是「她」,是一個「他」。

  「她」認為自己是女孩子,「她」喜歡男孩。

  「她」出過車禍,記憶混亂,「她」一直以為自己是位女性。

  「她」愛上照片裡的男孩,「她」不知道那是自己以前的照片。因為一次意外,他不得不扮演照片中的男孩,將錯就錯了這麼些年。

  「然後呢?萬一有一天他要求見面呢?你沒想過說出真相?他怎麼、他要怎麼樣承受自己被騙了這麼多年!?你不可能瞞他一輩子!他!他應該是個男的!活得像個男的!」

  他看著她歇斯底里的謾罵,什麼也沒有說,只是適時地為她點上一杯水……和一杯酒。

  她吼得累了,在他面前可笑至極的扮演個潑婦,她瞪著那水和酒,略過水拿起酒杯牛飲,喝的那叫一個急促。

  這就是他約在酒吧的原因?看準她消化不了事實,給她一個買醉的機會?

  「他不能承受的。」

  他緩緩地回答,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她茫然地看著他。

  「妳是『她』現在最好的朋友,我聽『她』提過妳。現在妳知道真相,妳還當『她』是朋友嗎?」

  她的酒量很差,一杯酒下肚,已聽不清楚他的話語。

  「……妳喜歡『她』吧。」

  他轉頭打了個電話,靜靜看她睡死在吧檯,半小時後,「她」急匆匆的闖進店裡,酒保朝女孩一指:「錢已經付清了。」

  「她」四處張望,像是在找別的什麼人。

  「他走很久了。」酒保繼續冷淡的答。

  掩不住的失望覆在「她」精緻的面容上,輕輕說了句謝語,半扶半抱的帶著她離開了,

  酒保朝一直坐在原地的他說:「酒錢記你帳上對吧。」

  「謝了。」他舉杯示意,轉首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

  只要他不開口,他在「她」面前永遠只是個路人甲。那女孩是不會知道,身為從小到大的死黨損友,是怎麼見證「她」的遽變,是怎麼消化這個事實,是怎麼下定決心扮演這個角色,是怎麼……用怎麼樣的心情做這種被動的等待,等「她」有一天自己想通這件事,沒有人可以承擔打碎他夢境的後果。

  夜裡,清冷的街上,她忽然低低的哭了起來。

  「怎麼了?」「她」驚訝擔心的抱了抱她,就像爭吵以前一樣,他們還是那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妳啊……我都沒見過他呢,妳居然敢背著我偷偷去跟他約會,等會妳可要好好跟我說說他的事。」

  尖銳言語梗在喉間,她其實明白為什麼他會隱瞞這麼久……「她」是善良體貼的。

  「她」的夢那麼美麗,誰有那個勇氣去叫醒「她」呢?

  可是,她也沒有錯啊,她只是想和個普通女孩子一樣,在燦爛的朝陽下,落葉紛飛,懷著忐忑的心,故作輕鬆的對「他」笑道:

  我喜歡你。

  做我男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筆掉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