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噹--」

 

  你覺得這是什麼聲音呢?

 

 

  「歡迎光臨,今日招牌餐點是德州雞肉捲,我們現在有在做打卡優惠喔!」

  是門鈴被推響的聲音吧!我喜歡這種清脆的聲音,叮叮噹噹,會讓我想到剛出生的時候。

  剛營業就有客人上門啊,我想這裡應該是一間有人氣的小店吧。

  「請問幾位呢?」

  「……一位。」

  「好的,這邊請。」

  趁店主人不注意的時候,我偷偷在水裡翻了個滾,從水裡望去,客人是個打扮漂亮的女孩子。她坐在店內的一角,一邊看菜單,一邊看向手上的薄薄盒子,手指偶爾在上面點來點去。

  不專心看菜單啊……現在的人類都喜歡這樣。那個小小的東西不知道多好玩,反正,我不可能碰到那種東西的。

  「準備好要點餐了嗎?」

  「……就招牌吧,飲料……給我一杯冰紅茶。」

  冰紅茶!她居然點了冰紅茶,我比較喜歡可樂,真是不可愛的女孩子,可樂比較有趣啊,有很多泡泡會冒出來,我從出生開始就很想在泡泡裡面翻滾了,可是從出生到現在,我只有看過一個客人點可樂,而且他不要冰塊。

  這對我們來說,是最討厭的客人沒有之一。

  我在這裡待了10分鐘吧。

  大概沒有多久我就會消失了。

  別叫我算時間,不管怎麼算我都不會變的比較長壽,我不想浪費我的生命去算這種註定會發生的事。

  在我的一生中,除了店主人以外,女孩是我第一個可以近距離觀察的對象,她看起來不太開心。也對,一個人跑到餐廳來吃飯,怎麼樣都不像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女孩連用餐都在盯著手上的東西,都沒有別的動作了,我也看不到她在做什麼,真無趣。

  她一邊看著那個東西,手伸向我,她將紅茶拿到嘴下,又放在桌上,只是用飲料的吸管攪拌著飲料,一時間,我的世界只剩下叮叮噹噹的聲音,我最喜歡的聲音,這個舉動化解了我對她的不滿,等我回過神來時,才發現她根本只攪拌了兩下,我無聊的在水中載浮載沉,然後停下來了。

  啊,我的一生就要這樣結束了嗎?

  沒有任何激情,沒有可樂泡泡,也只給我玩兩圈的吸管,要是我是客人她是店主人的話,我一定要在她的單子上寫差評,太差勁了。

  反正我除了發牢騷,也不能做什麼。

  滴。

  滴……滴。

  有東西滴到我的身上,我現在小的即使隨意翻滾也不會被任何人類發現,打在我身上的東西很快化為紅茶的一部份。

  我一直覺得我的一生真的很作弄,想要什麼就沒有什麼,像是我還不知道女孩為什麼會哭。

  我就已經,化了。
 

arrow
arrow

    圈圈筆掉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